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产教融合——上海交大生命科学院专家一行来淮调研

日期:2023-07-17 13:15:20来源: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浏览次数:22

2023年7月10日至11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党委书记顾建平一行赴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淮安高新区、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调研。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院长高立志陪同调研。

邓子新院士、上交大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淮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今世缘酒业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建峰共同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上海交大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代表学院与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学习基地。

在今世缘调研期间,邓子新院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聚焦合成生物学与大健康主题。阐述了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未来生物研究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影响,并就白酒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与今世缘的科研技术人员互动交流。

22.png

33.png

44.png

图片4.png

此次交流为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后续双方将持续推进人才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力量和智力支撑。 

11日上午,上海交大生命学院专家组一行赴淮安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参观,淮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飞等领导陪同。

11日下午,专家组到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清江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爱超陪同。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展馆和生产厂区,并就企业党建、产品服务、技术需求等进行了的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度技术合作交流。

图片5.png
图片6.png

                                                                                                                               调研江苏天士力药业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作为立足苏北,辐射长三角区域的科技研发、科技创新孵化、科技服务和产业投资平台,积极导入母体资源,围绕淮安主导产业,聚焦于专业人才、和创新资源的引入,将为淮安的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能量”。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