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俊湾

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简介

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是淮安市市级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众创空间、淮安市众创空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示范基地。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成立于2017年3月,由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负责运营管理。

 

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是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淮安市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浓厚氛围而建设的新型创新创业载体。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充分利用母体资源,联合上海淮安商会及其他社会资源,从创建城市科创生态体系出发,构建以“科技咖啡(众创空间)、硬科技孵化器、信息枢纽、创投基金、创新联盟、企业加油站、加速器”为载体的七星“淮俊湾”(淮安才俊创新创业的港湾)科创生态综合体,旨在吸引淮安在上海及世界各地成功才俊来淮投资兴业、就业,将“淮俊湾”打造成为资本、人才、项目、产业等资源集聚的新型创新平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淮安。

 

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谷科教产业园内,首期已投入使用面积10796.34平方米,二期待建中间试验(批量生产)场地30000平方米;其中孵化场所面积10034.3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0余家企业入驻。基地配套实施完善,功能完备,设有:企业展示厅、专业实验室、免费工位、科技咖啡馆、休闲活动室、多功能培训教室及会议室,满足企业创新创业需求。

 

“淮俊湾”组建16人的专业化运营管理团队,100%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80%以上具有中高级职称,拥有丰富的企业孵化服务和管理经验,能够精准聚焦创业者需求,降低创业成本和风险,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同时,基地打造50多人的创业导师队伍,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服务。

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为了保障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运营和健康发展,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运营的需要制定了科学、合理、严明的管理制度。要求工作人员遵守制度但不墨守成规,与创业者一起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激发创业者的创业积极性。

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依托上海交通大学雄厚的科技实力和优秀的人才优势,结合淮安当地产业特色,打造了生态农业创新中心、大健康创新中心、新材料创新中心、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信息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微电影创新中心、葡萄酒研究中心、郑翰林工作室等多个创研基地。通过各创新中心的建设,从创新中心中孵育科技项目,并以创新中心的优质资源吸引相关的项目和企业,促进优质项目和企业落地。

截止2021年2月,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引进创业实体90个,全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产权明晰,项目符合国家和基地产业要求,且享有省、市各项扶持政策,符合地方产业发展规划,技术领域涵盖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清洁能源、化工材料、文创传媒、科技服务等多领域,是一个多元化、多领域、多层次的创业孵化基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将秉承“开放、协同、合作”的建设理念,重点面向淮安特色产业领域,服务地方创新创业需求,通过集聚政府、行业、企业及学校等多方资源,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创新交流、创业指导、商业模式构建、团队融合、投融资对接等支持和服务,将“淮俊湾”真正打造成“淮安青年才俊创新创业的港湾”!

 

 

image.png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