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淮安座谈交流活动

日期:2021-02-19 10:36:27来源: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浏览次数:87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淮安座谈交流活动

2020928日,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团淮安座谈交流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427会议室召开,参加对接交流活动的专家有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正苏、副院长项玉、定制培训中心主任孟令春、公共管理培训中心项目主管胡希刚,活动邀请的淮安市各级领导有淮安市人才中心主任陈朝晖、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杨松青、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海涛、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高教部副部长尤智慧。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院长罗哲、常务副院长詹玉龙以及苏北研究院其他同志一并出席活动。与会专家、领导围绕党政干部、企事业负责人继续教育与高端培训及相关内容做座谈交流。



1.JPG


首先,罗哲院长对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并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参与本次对接交流活动。罗院长表示,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与地方代表参与交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地方各部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帮助。

陶正苏院长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进行简单介绍,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为实现教育服务社会而成立的教育学院,于20094月由原成人教育学院和原网络教育学院合并组成,2012年原上海交大技术学院并入。专业从事全国党政干部教育培训、企事业内训和金融培训。学院秉承“继续教育、服务社会”的教学方针,现已形成“高质量教学,高标准服务”的核心培训特色,能够为各部门提供多样教育培训服务。


2.JPG


项玉副院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注高端教育与职业教育,围绕国家政策方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展培训人次达4万人次/年,已逐渐承担起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的重要职能。同时应对新形势的变化,开始探索线上培训模式,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


3.JPG


尤智慧副部长表示,淮安科教园区拥有8所大专院校,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及广阔的培训市场,学历提升也是在淮大专院校师生迫切需要的,园区将为后续的培训工作的开展牵线搭桥,提供服务。


4.JPG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海涛表示,将在承担专业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作的模式,共享师资,共享教育培训资源。


5.JPG


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杨松青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这为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保证,同时人才培养工作对地方政府来讲也非常重要。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能够精准培训、科学定制,制定个性化的培训科目,针对不同人群能够提供不同的培训服务,按需定制。同时要有培训后跟踪机制,及时了解培训成效,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工作。


6.JPG


最后,淮安市人才中心主任陈朝晖强调,党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一定要紧跟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内容的调整,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党政干部“终身学习”态度的讲话。同时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多邀请智库专家来淮开展讲座,针对“十四五”规划为淮安党政干部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干部素质。


7.JPG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