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钢结构专家团淮安考察交流活动

日期:2020-07-31 15:27:50来源: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浏览次数:53

2020年7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钢结构专家团淮安考察交流活动在淮俊湾科技咖啡馆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镇长团、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才办联合举办,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局、淮安市淮安区科技镇长团、淮安特钢及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共同协办。

图片 1.png

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钢结构领域专家团队,包括赵金城副院长、李云峰主任、张大旭教授、程斌教授、何军副教授、宋振森副教授、李海汀助理教授、陈满泰助理教授、段立平助理研究员。出席活动的淮安市各级领导有淮安市科技局刘中阳副局长、朱华伟处长;淮安市清江浦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郑文捷、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才办副主任沈雪娇、淮安市清江浦区科技局副局长郭新治、淮安特钢及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陈中;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院长罗哲、常务副院长詹玉龙、副院长刘光武。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淮安相关产业领域企业代表和淮俊湾入驻企业代表。

图片 2.png

活动伊始,由刘中阳副局长作欢迎致辞,刘局长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赵院长及专家团队一行来淮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为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简要介绍了淮安市情以及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刘局长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是工科名校,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够促成合作,并且希望能有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

图片 3.png

随后,淮安市清江浦区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郑文捷用“六个名”,即“名城、名人、名菜、名河、名湖、名酒”六个方面介绍淮安,并为与会嘉宾介绍淮安市主城区—清江浦区基本情况,表示清江浦区是创新企业、创业人才的摇篮,希望更多的科技企业、创新人才落户淮安。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然后,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金城、副系主任张大旭分别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科历史、院系概况、师资团队、研究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赵院长表示,特别感谢能用这样一个与淮安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专业交流的机会。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随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其他专家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作技术报告,并就企业可能遇到的技术问题作简要概述。

图片 9.png

专家介绍结束后,苏北研究院罗哲院长作总结陈词,罗院长对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以及淮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企业与高校联系,增进沟通,促成合作。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最后,与会企业代表与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就企业目前发展存在的技术问题深入探讨。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图片 14.png

下午,由长郑文捷副区长带队,在清江浦区人才办、科技局的陪同下,携专家团开展企业调研,走访清江浦区、开发区相关企业,并就具体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图片 15.png

本次活动就钢结构领域对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专家团队,为淮安相关企业解决技术问题,加强技术交流,针对产品开发中实际问题进行探讨,促进上海交通大学与淮安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最后,与会专家代表共同合影留念。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