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智慧大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1-04-02 11:59:21来源: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浏览次数:30


1.jpg


2021324日,由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承办的智慧大讲堂活动在淮俊湾科创生态综合体科技咖啡馆内顺利举办。


2.jpg


本次活动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企业准确把握十四五期间科技发展目标及方向,培养和造就科技人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邀请了智慧谷园区入驻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双创载体相关人员参加。主讲嘉宾邀请了淮阴工学院蒋鼎国教授,围绕“十四五期间科技发展方向”做专题讲座。


3.jpg


蒋教授从科技方向、重点领域、攻坚举措、趋势预判四个方面来介绍“十四五”时期科技发展方向。蒋教授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决定性力量,中国科技创新正在由跟跑为主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并存的新阶段转变,从模仿追赶向自主开辟新方向、新领域转变。十四五时期正迎来科技与产业创新的新机遇。

参会人员通过蒋教授的讲座了解“十四五”期间科技领域发展的方向,把握科技领域主要发展方向,科技企业也可以结合自身优点参与到重点领域,聚焦核心技术,加速突破。


4.jpg


5.jpg

 

 

 


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  备案号: 苏ICP备15059029号

邮编:223005 | 地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皋路19号 | 邮箱:sjtusubei@126.com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